瀏覽人次: 7127

學系簡介

  本校創校以來始終秉持為廿一世紀國內高等教育培育優秀專業人才,服務社會,蔚為國用之初衷。本校目前設有健康、管理、資訊、設計、人文教育、國際學院與人工智慧學院,共7個學院,28個學系,20個碩士班研究所,和5個博士班研究所,現有學生已超過一萬兩千人。本校於90年成立之初為臺中健康暨管理學院, 校務發展即以健康學院為核心主軸,設立四年後改制並更名為亞洲大學,持續秉持校訓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精神,培育兼具專業與人文素養以及良好品格態度,並能追求與實踐健康、關懷、創新及卓越價值之國家人才與世界公民。

  國內老年人口持續增加,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加上慢性病及老人醫療照護趨勢,以及全民健保制度的推行,已扭轉「疾病治療機構」經營理念,因應而生的是「健康醫護」競合經營模式,有效提升醫療保健品質,更是當務之急。同時,配合行政院重點推動之生物科技、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觀光旅遊、醫療照護及文化創意等六大產業,本校乃積極培育健康照護與保健管理專業人才,依據本校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強調學群特色培養、師資加強、教學品質提昇、學術研究強化。因此,本校申請設立護理系係基於因應現在及未來之國家發展及護理人力需求,結合本校優秀之之專業師資群,及與中國醫藥大學建置之中亞聯大豐富臨床實務資源,培育基層之護理照護專業人才,實為有其重要性;同時,成立護理學系能使本校在照護體系面更完整,亦是克不容緩的決策。增設之護理學系將成為為健康學院中之基礎教育人才之培育搖籃,不僅可培養整合健康產業專業人才,同時可藉以強化本校之學術研究、培育基層之護理照顧人才,更可為學校整體發展成為健康照護大學之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