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487

學系系花/系徽/系訓

系花
 
  本學系的系花是「萱草花」,它有很多別名,如,忘憂草、金針花、宜男草、療愁等名。萱草花象徵孩子與母親的親情,在華人世界中被視為母親花。母親照顧、撫慰我們,在我們成長的過程裡總給我們最大的依靠;選擇萱草花作為系花是期許本學系學生能效法母親照顧子女的精神,在照護服務對象時,能夠如同母親對待子女一般,予以同理、關愛及包容,並成為其最大的依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系徽

  亞洲大學護理學系於2014年成立,在學系成立之初,我們邀請Mr. Kenneth Hugh McCullagh設計系徽。Mr. Kenneth Hugh McCullagh是澳大利亞雪梨大學專業課程設計教師,也是一位視覺藝術教育工作者,藉由他對亞洲大學護理學系教育理念及目標的詮釋,以及對系花所欲傳達精神的理解,認為學系培養未來的護理師應著重「The 4 “E’s” of Nursing:Empathy, Efficacy, Evidence, Evolution」,除了要能夠同理病患、在護理專業規範下提供最佳效能及具實證基礎之服務外,還要能持續不斷地追求護理照護品質的提升與創新,故按此設計理念,系徽在他的筆下誕生了。
  Mr. Kenneth Hugh McCullagh之作品及其意涵於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五次系務會議中討論,經全系所有教師同意,決議將Mr. Kenneth Hugh McCullagh所設計之系徽作為亞洲大學護理學系之系徽,並以「護理的4E (The 4 “E’s” of Nursing): 同理(Empathy)、盡責(Efficacy)、實證(Evidence)、卓越(Evolution)」作為本學系之系訓。未來,竭誠的期望透過本學系系徽所傳遞之教育理念及精神,凝聚本學系教職員生的共識,共同為亞洲大學護理學系之發展目標而努力。



系訓—護理的4E (The  4  "E'  s"  of Nursing)

同理(Empathy):以同理心照護我們的病人(to engender empathy with our patients)
盡責(Efficacy):提供最佳效能的服務(to have optimum efficacy in our provision of care)
實證(Evidence):提供具實證基礎之優質照護(to offer premium care that is evidenced-based)
卓越(Evolution):願意持續不斷地提升護理照護品質(to accept to an evolution-based paradigm focused upon continuous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