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79

📢長期照護與資料科學

 
課程內容:
 
       本課程主要著眼於資料科學的介紹及實務操作,內容將教導機率統計概念的敘述統計分析、統計推論分析等,再針對數據資料,教導資料前處理的方法以及參數分析等技術,並透過資料視覺化來呈現資料間的比較、組成、分佈及趨勢等。最後介紹如何利用人工智慧的技術來進行數據資料的迴歸及分類工作與資料科學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影響,也會兼顧資料及程式實務的操作,使理論及實務並重。
     
       除此之外,還會邀請跨領域教師來教導資訊倫理、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分享自然語言技術的應用開發及發展趨勢,使課程兼顧倫理、公平性以及穩健性等議題。
課程特色:
 
        • 以資料的表現探討人工智慧技術的影響,強調解析、整理及轉換資料以提高應用效能。
        • 以機率統計為基礎,教導針對數據資料進行分析工作,包括敘述統計、單因子變數分析、迴歸等。
        • 邀請跨領域教師,探討資訊倫理、資訊安全、自然語言技術的應用開發經驗及發展趨勢,關注倫理、公平性、穩健性等議題,讓學生了解技術在未來應用的角色和發展潛力
        • 利用長期照護領域的數據資料進行相關分析和實務操作,讓學生了解人工智慧在長期照護產業的應用開發角色和發展趨勢
課程影片:

         111-2課程紀錄          112-2課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