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系第三屆畢業生考取護理師錄取率達96%

  • 2020-09-28
  • RulingDigital

護理系第三屆95位參加護理師國考,錄取率達96%, 護理系連續3年畢業生護理師錄取率九成以上。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護理學系第三屆畢業生,95位參加109年度護理師國家考試,91位通過護理師考試,錄取率高達96%,遠高於全國平均54.3%,再創佳績!護理系連續三屆畢業生護理師國考通過率皆達九成以上,足見護理學系辦學品質,備受肯定,多數畢業生都能考取護理師證照,銜接就業無礙。

  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護理學系自103年度成立起,各項辦學品質指標績效優良,陸續獲教育部同意於108年度增設護理學系碩士班、109年度增設學士後護理學系、成立護理學院,辦學發展迅速。自110學年度起,考量近幾年學生家長提出增加招生名額的訴求,護理系大學日間部將擴大招生,由原來2班100名增加至3班150名,期能培育更多優秀畢業生投入護理職場,亦鼓勵對護理有興趣之高中學子加入亞大護理大家庭。

  第三屆95位應屆畢業生,透過職涯導師洪慧容老師精心規劃的職涯展航月一連串就業活動輔導,已有69位學生獲醫院聘任,47位畢業生進入「中亞聯大」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等醫療體系工作,其餘學生也獲得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彰基、成大附醫及中港澄清等醫院錄取,畢業即就業。

  此外,另有3位同學選擇升學,分別到亞洲大學護理學系碩士班、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碩士班、長庚大學護理學系碩士班就讀。另第三屆畢業生李曉昀同學執行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成果,榮獲108年度科技部大專生研究創作獎,整體畢業生表現亮眼,大放異彩。

  值得一提的是,護理學系承接衛福部「偏鄉護理精英公費生」培育計畫,今年共計4位學生完成培育,於畢業前已媒合到署立金門醫院、署立嘉義醫院、台中石岡清海醫院及屏東枋寮醫院就業,落實運用所學照顧偏鄉地區民眾。

  護理學系林琪涵同學說,大學就讀期間,深刻感受老師們對學生的用心教導,培育我們紮實的學理基礎,加上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型設備,讓她們能利用自學時間多加練習,更貼近臨床工作的情境,將來報考護理師可以得心應手,進而銜接就業。由於亞大護理系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讓她決定於大三時報考「五年一貫」學制就讀,增加自己的學識及內涵。

  亞大護理系第三屆畢業生、剛考上護理師的李曉昀同學指出,與他校護理系比較,才知亞大護理系教學資源豐富,尤其系上規劃的「國際護理實習」課程更羨煞許多人,很慶幸當初的選讀亞大護理,更感謝這四年師長們的提攜與教導,期許自己未來要成為優秀的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