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

  • 2021-09-15
  • 賴宜旻
校長蔡進發期待新進教師「將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教」,勉勵教師在教學、研究、輔導與產學等方面不斷創新。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教學資源與教師專業發展中心,9月8日舉辦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共有15位新進教師與會,校長蔡進發指出,教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學、研究、輔導與產學,希望教學方式活潑,激起學生學習興趣,勉勵新進老師「將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教。」

  今年新進教師研習會,由副校長兼教發中心主任柯慧貞主持,蔡校長、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等11位主管人員分享各單位資源或法規,透過簡報與互動,協助新進教師充分瞭解與運用學校資源。

  蔡校長表示,亞大經過20年努力,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在今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 「2022 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亞洲大學排名第586名、全台第6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創校20年的亞大較去年進步219名,是全台進步最多、最年輕的大學。

  蔡校長說,亞大加強問題導向學習,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在教學方面,配合全球數位科技趨勢,也鼓勵教師運用數位科技提升教學成效,鼓勵老師發展數位課程,希望老師教學活潑,激起學生興趣。

  蔡校長除鼓勵新進老師在教學上不斷進行課程改革、重視教師創新,也鼓勵老師與學生一起拿科技部的各項計劃,蔡校長指出,亞大今年獲科技部大專生計畫通過103件,全台第7名、私校第4名,表現亮麗!資電學院、醫健學院件數最多。

  參加新進教師研習有資工系特聘教授暨資訊長陳懷恩、教授林俊淵、商應系副教授賴璟皓、醫技系教授陳世順、呂旭峰、心理系講座教授KARL PELTZER、助理教授張瀚云、專案助理教授林美琪、學士後獸醫系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楊俊宏、職治系助理教授劉殷佐、護理系專案講師林素禎、專案講師周佑珊、幼教系專案助理教授鄭雅文、會資系副教授林思賢、生醫系助理教授陳鯨太。

  柯賢儒主任特別針對教師們關心的升等與評鑑問題說明,柯主任說,亞大教師升等,採分流升等制度,分教學型、產學型、創作型及研究型等4型;教師評鑑範圍,包括教學、研究、產學、服務、輔導、主管考評等6大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