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線上完整畢業典禮

  • 2021-06-16
火神男主角溫昇豪、台中市長盧秀燕、職棒明星彭政閔獻上祝福亞大畢業生!58支影片串連畢業典禮。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109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今天(5日)上午在網路直播上映,吸引3千人次上網觀看,因防疫關係,此次線上畢業典禮,有別於以往傳統實體盛大場面,亞大製作團隊錄製超過五十支帶狀影片,匯集成一隻完整影帶,並搭配主持人Live現場模式,帶領觀賞者進入過去四年的時光隧道。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線上祝福。「火神眼淚」男主角溫昇豪也來祝福!

  策劃此次線上畢典的學務長張少樑表示,6月是畢業季節,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無法舉辦實體畢典,3、4千多位學生、家長無法相聚一起,國內外很多大學都改由線上畢典,亞大將全程畢典在線上完整呈現。近1小時線上直播,從攝影棚的場控、燈光、音效,後製的美編、製片,各界來賓的致詞影帶,無非是想給同學難忘的畢業典禮。亞大為服務家長及畢業生、在符合新冠肺炎防疫、社交距離政策,在校門口搭建課堂裝置藝術,讓畢業生家長、朋友一起感受畢業的喜悅。畢業前夕已有不少學生在此拍照留念。

   雖然疫情嚴重,但亞大團隊仍發揮創意,為畢業生籌辦線上畢業典禮,由經管系三年級周福霖、保健系二級張瑋涵主持,典禮一開始,由書法大師蕭世瓊大筆揮毫的畢業標語得獎作品「春芽破土‧未來共舞」八個字拉開序幕,蔡進發校長期勉學生善用學校所教的軟實力,讓自己未來不會被AI取帶。蔡長海創辦人也在線上勉勵畢業生善用在校四年所學,成為各行各業的領航者。

  畢業典禮中也頒發各個獎項,其中資工系林映辰同學等6人獲蔡長海創辦人獎、財經法律系楊孟鈞同學等5人獲林增連創辦人獎、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學系蔡莉婷同學等7人獲校長獎。

  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來賓,也錄製影片祝福畢業生,盧市長將影片獻給在線上未能到校參加畢業典禮的同學,她說畢業典禮是在學校當中學習的最後一堂課,勉勵同學對於每件事情可以充分掌握,從容面對未來,人生不見得一帆風順,有很多事情會起變化措手不及,甚至充滿困難和挫折,就像新冠肺炎的疫情來的又凶又猛,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我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冷靜處理,努力去克服,沒有衝不破的難關。

  最近火紅的影集「火神的眼淚」男主角溫昇豪,驚喜現身擔任超級大來賓,他勉勵畢業生,接下來還有許多必須挑戰的事情,人生下一個階段才剛開始,記得要勇於嘗試不同的道路,也要永遠記得自己要的是甚麼,期待在畢業之後的路都能夠走的順遂,失敗了也要勇敢地站起來。另一位大來賓前職棒明星「恰恰哥」彭政閔表示,接下來人生的旅程才正要開始,希望大家一切順利,平安健康。

  今年校歌也別出心裁,由各院院長及系主任錄製祝福畢業生的話,並在周福霖同學所演唱的rap中,帶出這一屆畢業生四年來歡樂的影像,讓人戀戀不捨。致詞代表由社工系畢業生張瑞銘與在校生、健管系林宜霆一起錄製影片,張瑞銘說,雖然因受疫情影響,從原本三千多人一起畢業的場面,成為他跟在在校生代表,但也祝福所有的畢業生、師長與學弟妹們保重身體,有美好的未來。近一小時的畢業典禮在秀出三千多位畢業生姓名後結束。

  學務處表示,這次畢業典禮動用校內許多師生合力完成,只為了給畢業生一個難忘的回憶,雖然沒有實體畢業典禮,但線上畢業典禮,卻能讓大家可以一同在不同地方觀看,緊緊相繫。

  在學校線上畢業典禮之後,護理、醫健等學院各自舉行線上正冠儀式,心理系主任孫旻暐在電腦前為心理系畢業生撥穗;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還錄製中英文祝福影片送給外文系的學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