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申請大專生專題計畫,全台第7名

  • 2021-06-23
110年度獲科技部通過103件,全台第7名、私校第4名,表現亮麗!資電學院、醫健學院件數最多!
 

  科技部公告今年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核定名單,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共獲得103件,名列全國第7名、私立大學第4名(見圖)。本年度全國僅核定3173件通過,亞大連續5年都有100件以上申請案獲選通過,表現亮麗。其中,資電學院今年獲得24件、醫健學院獲得22件最多。

  蔡進發校長表示,亞洲大學近年來在國際大學學術評比屢創佳績,校方為了提升師生研究能量,已陸續成立AI、大數據、金融科技與區塊鍵等學術研究中心,並持續延攬高端研究人員和國際師資,打造特色科系進而推動跨領域學習體驗,培育學生研究與應用能力。

   蔡校長說,亞大鼓勵學生參加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學生不僅能夠自發性地對有興趣的身邊事物進行深入研究,每件又能獲得科技部8個月、每個月6千元補助,給自己試探研究興趣的機會。大專生研究計畫審查項目,包括研究主題的重要性、研究方法及步驟的可行性、學生相關學科成績、指導教授學術研究及指導能力等。因此,亞大學生能獲科技部的肯定,除了個人努力,還歸功指導老師們用心的教導,才能展現這樣的好成績。

  資工系梁振磊同學連續兩年獲得大專生研究計畫,對自己能再次通過非常驚喜。梁振磊同學說,科技部的肯定,不只是履歷的亮點,還能從完成的研究計畫過程中,累積做專題或做學問的經驗,相信出社會後,對人生成長過程,會有相當助益。他建議同學們,平時多看國內外論文,觀察目前科技遇到的瓶頸;要多跟學長姐商量討論,選出自己喜歡的主題,再找該領域的教授指導計畫書寫作方向,相信「只要有心就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