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在大博會展示元宇宙教學,很吸睛!

  • 2022-03-07
  • 廖詩容

亞洲大學在大學博覽會台北場,運用AI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等,展示元宇宙教學。

亞洲大學今天(5日)在大學博覽會台北場,運用AI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等,展示元宇宙教學。學測新生與家長對護理學院與宏達電(HTC)合作所建置的「醫療照護元宇宙教學」最感興趣,紛紛當場體驗,感受虛擬實境的新一代護理翻轉教育!

護理學院所展出新式教材,同學配戴AR/VR裝置,透過所開發的創新教材,進入元宇宙虛擬世界學習,相較於傳統的教學,可增加4倍學習速度,延長230%的記憶。

參加AR/VR體驗的學測新生陳同學表示,戴上AR眼鏡操作可深入人體,看到各種器官,很是驚訝。另一名吳同學說,逛了一圈展場,只有亞大這種設備最有看頭。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說,很多學生詢問成績多少才能上護理系。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指出,不少學生問亞大國外雙聯學位情況。林院長回答,亞大與美、英、加拿大、澳洲、日本等30餘所大學有交換生、雙聯學位合作,並介紹管院獲教育部獎助為「雙語學院」,AI智慧金融與經營管理,是該院教學特色。

很多學生問亞大的特色及出路,亞大主任秘書兼招生處處長施能義表示,亞大以健康管理學院起家,醫健學院更是招牌,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開辦5年多來,不但帶動亞大醫健、護理學院等有專業證照學系國考通過率高,且優先進入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亞大附醫等20家醫療院所服務,平均月薪50K以上。亞大與亞馬遜AWS設雲創學院,培育「智慧醫療」國際人才,服務全球大健康醫療產業!學校更普設免費英檢、國考輔導班,學生職場就業力強。

施能義主秘說,亞大今年設77個免費英檢、國考證照班,多年來輔導同學考取1萬5千多張證照,能畢業即就業!並提供新生獎學金最高可領480萬元(大學360萬元,加碩博士120萬元),已有5位同學「放棄台大唸亞大」領取3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