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3年獲敎育部補助敎學實踐計畫全國第4

  • 2021-09-01
教發中心指出,3年累計89件,其中5件獲亮點和績優計畫;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重視教學品質。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教師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踴躍,109年及110年連2年獲得補助計畫件數都達到30件以上,過去3年累計通過89件計畫,其中有5件計畫獲選亮點和績優計畫。亞大副校長兼教發中心主任柯慧貞指出,顯示亞大教師投入相當心力在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與促進學生學習成效,也結合研究設計與方法,進行創新研發,獲得教育部評審委員青睞。

  蔡校長表示,亞大非常重視教學品質,也鼓勵創新研發,大力推動敎學實踐研究計畫,成果績效卓著,顯示亞大重視教師教學品質,以及在教學研究創新上的豐沛能量。

  柯副長強調,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供資源給教師,有效鼓勵教師透過研究,探討提升自己教學課程的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的因素與方法,並落實到教學精進與創新中,亞大教發中心結合研發處、人事室與各學院等不同單位共同推動,已建立多項鼓勵和獎勵機制,支持與協助教師申請與執行此項研究計畫,包括教師評鑑加分與多元分流升等、成立教師社群、多場次的教學研究設計與學習成效評估方法的研習、計畫撰寫經驗分享會等,成效卓著,108年有28件獲補助計劃、109年31件及110年30件。

  柯副校長指出,未來教發中心將持續透過教師社群和研習,凝聚校內教師追求教學卓越的熱忱和方法;同時持續辦理各項教學研究與學習成效分析講座,提升校內教師教學實踐研究的能量,協助教師撰寫精進計畫;另外,持續提供平台辦理跨校的教師研究成果發表; 並鼓勵教師把研究創新成果發表論文或研發創新教材教具;也獲得生涯發展中升等和進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