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為大一新生規劃系列先修課程

  • 2021-06-03
6大學院開出數十門課程,有醫學工程面面觀、創意商品設計等,可折抵學分,請把握機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為讓以個人申請入學方式,已錄取的亞大的新生,能提早修習大學課程,亞大教務處為近2千名新生,規劃一系列先修微學程與新生均質化課程,上課並通過評鑑即可折抵學分,均質化課程即日起到5月31日截止報名,微學程報名到6月21日,教務處呼籲新生把握時機上網選課。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表示,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亞大獲分發人數,亞大招到1,312人,在全國參加招生的69所大學中,亞大分發率97.19%,名列招生名額1,000位學生以上學校的第2名,僅次於台大的98.72%。其他入學方式繁星計劃343人、特殊選才27人、運動績優24人、身心障礙學生7人,至今共招1712人。

  陳教務長說,為讓大一新生能先修大學課程,亞大開設新生均質化課程及微學程課程,均質化課程有醫健學院「醫學分子檢驗新知簡介」、「微生物與免疫檢驗入門」;資電學院「物聯網初探及其應用」;管理學院「財金初體驗」、「科技法與財經法導讀」;創意設計學院「創意商品設計的有趣之處」;護理學院「人體的奧秘」;人文社會學院「人類行為社會發展」共34門課、31學分,6月3日起上課,即日起報名,31日下午3點截止,報名網址為:https://surv.asia.edu.tw/index.php/521974?lang=zh-Hant-TW/

  陳教務長指出,此外各學院還規劃微學程課程,如醫健學院有「智慧長照」、資電學院資傳系有「影音新聞製作」等 課程,報名網址為https://microprogram.asia.edu.tw/。報名到6月21日止。7月初起上課。
陳教務長表示,上述課程都有學分,只要學生有上課,並通過考試,就可取得該科的學分,開學後可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