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87

看見 ● 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理念 新手爸媽幻想著即將出生的寶寶的樣子,不自覺臉上便掛著微笑;爸爸手抱著媽媽及媽媽的肚子,代表對媽媽以及即將到來的新生命的呵護與愛護;紅色的愛心表達懷孕、建立家庭是一件充滿愛的事情,中間的心電圖象徵著即將有新生命的誕生。 媽媽抱著一個孩子,被愛心環繞著,一個媽媽從懷孕到生產,直至將孩子扶養長大,過程中,若不是那強大的母愛,沒有一個女性能吃這麼多的苦,而孩子也無法在一個溫暖的環境下成長。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表示緊張、忐忑不安,我覺得跟孕婦的心境很像,肚子裡有個小生命,又期待又擔心的感覺,第一次當媽媽,在懷孕的路程面對各種難題,真的就像肚子裡有蝴蝶!孕婦也充滿對寶寶的美好期待與祝福,希望寶寶能健康迎接美好的世界,自由的飛翔出屬於他的人生! 偉大的母親總是辛苦的運載另一個生命,懷孕不僅是大自然中最自然的事,也為孕育生命添加更美的色彩。 天鵝代表著純白、純潔,就像母親無私的對待及照顧他的孩子一樣,無論在什麼時候,家裡永遠是你的避風港。
作者  
 
 
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看見女性生命工作坊作品
理念 每位母親都是偉大的存在,腹中孕育著長達10個月的生命,讓母親的身影在月光下的剪影擁有著七彩絢爛的色彩。
而彩色同時也象徵著每位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健康平安,不論成長到了幾歲或未來成功與否,都依然是自己心目中那最耀眼燦爛的彩虹。
在剛出生時小孩一懂也不懂得牽著媽媽的手,需要媽媽的陪伴,而小朋友更多的是擁有無止盡的愛與祝福和陪伴,裡面的小手象徵著寶寶,而牽著他的手的是媽媽,外面的手象徵的是所有人給他們的關心跟陪伴及祝福。 創作理念有兩隻海豚,並且在周圍有開得很大的花朵,一隻(下)海豚媽媽帶著自己的孩子(上)學習跳出水面,認識新的海上世界,就像在母親肚子時嗎嗎育孕著自己時一樣,會希望能帶領著自己的小孩,認識這廣大的花花世界,並且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跳躍的很高,甚至是超越自己。 希臘神話中,阿爾忒彌斯是月神,同時也是分娩女神,保護婦女生育。此作品中的人可視為母親保護與陪伴自己的孩子(星星)的成長,亦有阿爾忒彌斯守護生育之意。背景之夜空繁星點點,但在母親眼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閃亮可愛的一顆星。 熊媽媽抱著熊寶寶,代表著媽媽從小細心保護著自己的小孩,在孩子開心、難過時都陪伴著他,即使孩子隨著時間長大了,在媽媽心中仍是最心愛的寶貝。雖然擁抱是看似平凡的舉動,其中卻蘊含了滿滿的母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