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護理學系洪慧容老師獲選績優職涯導師

  • 2021-11-16
  • 廖詩容
亞大特別重視職涯輔導工作,每系設有職涯導師,從學生踏入校園的第一哩路到畢業前最後一哩路,達到適性發展畢業即就業!

亞洲大學10月27日召開109學年度績優職涯導師遴選會議,會議中委員們一致通過護理系老師洪慧容、幼教系老師林妮燕、視傳系老師朱庭逸、心理學系老師郭俊顯等四位老師,為績優職涯導師。

亞大學務長張少樑表示,為輔導青年學子適性發展,讓學生畢業即能順利就業,亞大特別重視職涯輔導工作,每系設有職涯導師一位,由系所主任於系所專任教師中遴聘。全校職涯導師共28人,109學年度提供各系學生職涯輔導,累計服務高達近4000人次。每位職涯導師對輔導學生皆不遺餘力,各系職涯導師應用多元社會資源,通盤規劃、執行與評估各學系之職涯輔導業務,提升輔導品質,增進學生可僱用的素質。

獲獎的護理系老師洪慧容,今年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核定通過教材類職涯輔導「亞護白衣天使導航起飛計畫」,推動護理系學生護理生涯規畫與臨床工作調適。

運用職輔教材針對大二、大三、大四學生進行團體職涯輔導課程,從個人職業興趣診斷到認識護理專業、以遊戲方式帶入個人學習歷程檢視,並帶領大四學生解析履歷撰寫技巧。洪老師也積極辦理護理系職涯領航月計畫升學系列活動,邀請歷屆畢業學長姊返系分享護理研究所升學指南、碩班考試準備及就學經驗等主題,也邀請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到亞大針對護理勞動權益專題演講。